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

耶穌在馬太福音七章24~27節,告訴了我們聽得了道,但有和沒有自己去身體力行出來的不同結果。

24 所以,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;
25 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
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,好比一個無知的人,將房子蓋在沙土上。
27 雨淋、水沖、風吹,撞著那個房子,房子就倒塌了,並且倒塌的很大。

我們得聽福音,如果只是當下歡喜領受了、而沒有在自己的生活中把耶穌的道行出來。就好像表面上我們都當了基督徒,是耶穌基督的跟隨者,每週去教會,在家裡,或是手機上都裝著聖經,也有讀。就好像把房子蓋起來了。但是當試煉真的來臨的時候,就好比雨淋、水沖、風吹。只有真的把耶穌的道行出來的人,才抵擋得住試煉。

其他的人,到試煉來臨時,就好比底下的沙土就潰散了,房子也就塌了。明明經上叫我們生氣的時候不可以犯罪,但一旦怒火上了頭,耶穌的教訓就全部拋在腦後了。耶穌教我們要愛人如己,愛自己的弟兄。但一但真的碰到真實的需要,需要出錢出力,立時就縮了回去。這就是沙土散了,房子的崩褟也不遠了。




其實基督的信仰很簡單,就是你接受耶穌、跟從祂,聽祂的教訓。耶穌的教訓也不難懂,彼得等漁夫般的小人物都能明白;難的是真的去把它行出來。

有的牧者在講到這段經文的時候,都強調我們要把房子蓋在耶穌這塊磐石上。將耶穌當作是核心關鍵詞。但如果細看24和 26 節的經文,都是說到聽到了耶穌的話,所以這話已經是對我們基督徒說的了,但差別是在去行與不去行出來上面。'行' 才是關鍵動詞。

 不行出來的,房子蓋的再漂亮,也是建在沙土上。就是說有些外表上看起來屬靈的基督徒,每天讀經禱告,但並沒有將耶穌的道行出來,其實就是建在沙土上的漂亮房子;到風雨來襲時,還比不過建在磐石上的小房子,比不過那些不會講漂亮禱告詞,但卻真實的實行了耶穌教導的人。

弟兄姐妹啊,我們要視這段話為珍寶,因為不論你建築房子在那兒,風雨是一定會來的,耶穌是不會講沒用的話的。祂不一定指地上的風雨或是比喻的災難。 更有可能是指審判日的來到。(看同章21~23節耶穌的話)

21「凡称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进天国;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。
 22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:『主啊,主啊,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,奉你的名赶鬼,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?』 
23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:『我从来不认识你们,你们这些作恶的人,离开我去吧!』」

所以道是一定要行出來,光是信是不夠的。或者是說,只有行出來,才是信的檢驗。

就連在地上作投資的人都明白這個道理。每次進行創業投資的時候,準投資人聽完了一大篇關於公司前景的描述,最後總是會問創業團隊:"你們自己投多少?" 如果他們自己都沒有投資下去的勇氣,可見那些信心都是假的。 英文有句話叫作:" Put your money at where your mouth is." 就會用來回敬給創業團隊。

你真信耶穌嗎?那你怎麼會不把祂的話行出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